你是否太過專注某事,忽略眼前明顯可見的訊息?你是否「當局者迷」,輕忽局外人的深度見解?想像一下,假如我們能擴大自然覺知的範圍,教會自己有效看見與評估分析他人經常忽略的訊息,在談判、決策與領導方面會享有多大的優勢?

不管你從事任何領域,有些事你不知道,永遠別想往上爬!:破除「自我欺騙」盲點,簡單解決職場困擾,提升面對問題能力不只題材活潑、引人入勝,同時也是生活、觀看和工作的刺激與指導,讓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上表現得更有遠見,更專注於目的。

有些事你不知道,永遠別想往上爬!:破除「自我欺騙」盲點,簡單解決職場困擾,提升面對問題能力, 金石堂, 誠品, 博客來網路書店, 博客來 運費, 博客來 e-coupon, 博客來香港, 博客來售票網, 博客來書店, 博客來退貨, 博客來 折價券, 金石堂門市, 金石堂網路書局, 金石堂 營業時間, 金石堂 e-coupon, 誠品網路書店, 金價, 金石堂網路書店, 金石堂書店, 金石堂書局, 金石堂网络书店, taaze 運費, taaze讀冊生活, 新北市立圖書館, taaze e coupon 8月, taaze賣二手書, taaze e coupon 2016, taaze e coupon 75折, taaze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 taaze coupon, taaze 賣書

有些事你不知道,永遠別想往上爬!:破除「自我欺騙」盲點,簡單解決職場困擾,提升面對問題能力



1分資源10倍效益,最聰明的工作力!

入選香港中文大學40本必讀經典。誠品年度推薦書及暢銷書。哈佛大學校內書店強推好書。



有關有些事你不知道,永遠別想往上爬!:破除「自我欺騙」盲點,簡單解決職場困擾,提升面對問題能力的詳細介紹如下:





美國微軟Microsoft買給員工看的書!

所有管理與領導的問題,都來自於「自我背叛」與「自我欺騙」!

唯有跳出框架,才能成就完美的團隊。


先告訴你一個簡單的小故事:

大衛和南茜是一對年輕夫妻,

他們育有一個四個月大的小嬰兒,

某天嬰兒在半夜哭鬧,

大衛覺得自己應該起來哄小孩,讓妻子好好睡,

但最後他還是選擇繼續睡,沒有起來安撫哭鬧的嬰兒。

你知道這樣一個簡單的行為,背後隱藏著什麼樣的領導管理哲學嗎?

亞賓澤協會透過小說的方式,藉由男主角湯姆所面臨的工作與家庭問題,帶領讀者探討管理和領導的背後,所要解決的團隊合作、溝通、信任、忠誠、激勵等問題。

所有管理與領導的問題,都來自於「自我背叛」,什麼是「自我背叛」,又會帶來什麼樣的問題呢?

1.內心覺得自己該為別人做某件事,實際上卻沒這樣做,就叫做「自我背叛」。

2.我背叛了自己之後,開始扭曲自己看世界的方式,以便合理化內心的「自我背叛」。

3.這種自我合理化的觀點扭曲了我看到的現實。

4.於是,當我背叛了自己,就掉進了框框之中,然後開始誇大別人的缺點、誇大自己的優點、誇大自我合理化的藉口的重要性,然後責怪別人。

5.隨著時間過去,有些框框變成我的特質,我也帶著這些特質走。

6.我待在框框內,也會把別人推進他們自己的框框內。

7.當我們待在框框內,會互相折磨對方,於是給了彼此自我合理化的藉口。這種行為就像是我們串通好,要給彼此理由繼續待在框框內。

一旦你和周遭的人都陷入了框框內,你會發現工作環境充滿衝突、團隊分崩離析、遇到問題沒有人願意負起責任,本書透過小說的方式,提醒你如何讓自己在工作與生活上陷入「自我欺騙」的框框裡,同時加以引導解析,讓你隨著書中的人物跳出框外,解決長久以來的領導管理問題!

名人推薦

這是一本很重要的書,其中的概念影響深遠。這本書的內容很吸引人、很新鮮、很好讀,也充滿真知灼見。我百分之百大力推薦。──史蒂芬.柯維/《與成功有約》作者

「我推薦這本書給其他人,每個人看過都覺得像是當頭棒喝,同時又很感動。這本書是必讀之作,我的小孩進社會開始工作之前,我一定會叫他們先讀這本書。」──湯姆.A.帝都納度/AE品牌服飾人資副總

「很難找到一本商管書,好到你覺得可以推薦給自己的老闆、工作團隊還有朋友。這本書的概念徹底改變了我工作和生活的方式。」──羅伯特.W.艾德華茲/聯邦快遞業務主管

「這本書就像是一座寶藏,蘊含極其珍貴的寶物。在我課堂上的企管碩士學生也跟我一樣,非常喜歡這部經典之作。你一定會再三重讀這本書。每讀一次,都會像第一次讀一樣,讓你備受震撼。」──巴瑞.布朗斯丹/巴爾的摩大學領導教育主任

「這本書提到的領導原則對我們影響很大,可以說對我們公司的領導品質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我們之前所做的努力,沒有一項效果比得上這本書的內容。這些領導原則讓我們的公司變成很棒的工作環境,也讓我們學會把焦點放在成果上,並且提高工作效率,大幅改變我們做事的方式。」──麥可.史丹普力/DMBA總裁暨執行長

「沒想到這本給主管看的商管書,竟然對我和我客戶的人生影響如此深遠。我相信本書的概念可以改變我們心理諮商這一行。我現在規定我所有的客戶都要讀這本書。」──傑森.比爾德/家庭諮商師

「這本書就像一面鏡子,狠狠地照出我們自我合理化的醜態。但結果並不是讓我們自卑,也不是在處罰我們,而是讓我們重新找回道德勇氣,不再像以往一樣畫地自限。我不斷見證到亞賓澤協會開發的概念如何幫助我的當事人處理難斷的家務事,也幫助他們找到解決方法。──奈爾.丹尼/英國威爾特郡家庭律師

?




  • 原文作者:The Arbinger Institute
  • 譯者:吳孟儒
  • 出版社:春光

    新功能介紹

  • 出版日期:2013/09/28
  • 語言:繁體中文


有些事你不知道,永遠別想往上爬!:破除「自我欺騙」盲點,簡單解決職場困擾,提升面對問題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